close

S__1351685.jpg

不知不覺整個孕期已經36週了~

昨天去產檢的醫生說"已經可以開始散散步爬爬樓梯囉!"

已經到了待產階段了~~~

很期待白帥帥出來和歐嚕嚕一起玩耍的日子

但一方面又很擔心自己到底能不能勝任"媽咪"這個角色~~~

((自己覺得自己心智還不夠成熟~哈哈))

懷孕已進入最後階段~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營養品補充紀錄好了!!!

覺得自己很幸福...

在跟家人說自己懷孕的事情之後~~~陸陸續續收到很多營養品補充  也有家人分享營養品補充的概念

覺得自己受益良多!!!!

products_iron_folic_plus.png

第一次產檢完~確定自己懷孕後~~~護士就有告知要開始補充葉酸囉!!!

((因為這懷孕初期使用的   瓶子已丟~~~所以借用安立官網的))

我自己是食用 安麗-紐崔萊 的 "葉酸鐵營養片"  會使用這個牌子是因為腦公的姊姊給我的!!!

從知道懷孕到第12周結束~自己都是吃這瓶!!

S__1351684-1.jpg

然後第13週開始-自己開始食用 "GNC-婦寶樂 (綜合維他命) " 

 

同時間因為腦公的阿姨寄了很多"益生菌-阿德比膠囊"給我(因為腦公家有過敏基因...說孕期開始吃可以改善)

一方面也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吸收~~~所以婦寶樂食用外我也加入益生菌

 

第16週開始~自己詢問過醫生是否可以開始補充魚油~醫生說沒有問題!!

但因為魚油有含EPA(抗凝血劑)所以醫生建議九個月後就不要再使用了!!!

自己有個遠房親戚跟我分享是可以選擇低EPA的魚油座使用!!

但他建議32週就停掉魚油~~因為北鼻會不會早產我們不知道~所以不要等到36週才停

我覺得滿有道理的!!!  所以自己選擇"GNC 低EPA-100的 DHA-250(精明魚油)"來做食用

 

第21週開始因為北鼻體重開始增加~吸取媽咪營養也開始越來越多了

所以自己有多增加鈣片補充~但都睡前才食用..

((自己是食用 "GNC-檸檬酸鈣片 "  聽說比碳酸鈣片較易吸收))

 

第32週 因為把魚油DHA給停掉了!!!

但其實北鼻發展~~~是懷孕後期才是關鍵!!!   

所以自己剛好在上S-26媽媽教室有特惠活動!!!  

買了一瓶"S-26-藻油DHA" ((藻油DHA-不含EPA  可以安心食用到生產))

 

有人可以問~竟然藻油DHA可以安心食用到生產~那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購買?!

因為自己都是食用較大廠牌的營養品((畢竟是自己健康+北鼻健康))

所以不想亂買來路不明的營養品!!!  

S-26藻油雖然可以整個孕期使用   但相對價格偏高...

所以自己選擇懷孕前期使用魚油((但自己有選EPA較低的))

然後32週再改換藻油DHA食用((原本未吃完的魚油  我則是給媽媽食用))

 

S__1351683-1.jpg

至於媽媽奶粉的補充~~~現在不管是哪個牌的媽媽奶粉

都主打富含很多DHA呀~~說每天兩杯就可以補足一整天所需營養之類的!!!

會選明治媽媽奶粉是因為  上過幾間媽媽教室下來~~~

覺得明治媽媽奶粉所於較不甜口味((自己比較喜歡))

我自己沒有喝得很勤勞就是了!!!((雖然懷孕初期約兩個月就買了~哈哈))

因為我自己有額外吃營養品~~所以一開始根本沒有很認真喝

((都是肚子餓充飢的時候喝個一杯))

 

不過到了懷孕後期(約21週左右開始))就有盡量強迫自己每天一杯

因為我吃的營養品都只有一顆...

(綜合維他命*1顆、DHA*1顆、鈣片*1顆~只有益生菌吃*2顆)

所以就有強迫自己盡量做到每天一杯媽媽奶粉補足更多營養!!

 

 

我不會一次吃完所有營養品...

自己是

早餐後吃魚油+1顆益生菌    

下午肚子稍餓就喝一杯媽媽奶粉

晚餐後吃綜合維他命+1顆益生菌 

睡前吃一顆鈣片

這樣才不會一下子吃很多營養品感覺噁心><

 

以上營養品的補充也是希望自己能夠寶寶都可以健康及營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派大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